我觉得我要抑郁了 一个人的时候总想不开
2023-12-30 来源:文库网
我是70年的,普通二本,有一个公司,一直也还可以,做产品研发。老婆小我两岁,儿子大学里还没毕业。我属于简单的人,不爱社交,也不太会说话,不喜欢的事情或者人就直接说出来,不会扭扭捏捏的。
我和老婆无话不谈,能深层次的交流对人生的看法,世界观等等。我也不会找小三,除了老婆,看不上其他女人。也不喜欢年轻的,没有灵魂的沟通,只有性,没意思。在这个世界上,能说说话,灵魂能沟通的夫妻,朋友,基本很少很少,大多数家庭都是鸡飞狗跳吧。我看我自己父母也不幸福,从我小时候开始就这样,所以对婚姻不太抱有希望。
老婆说我有爱无能倾向,她认为我父母那样的,肯定对我有影响,我认为是天生的,跟父母无关。但是也不敢说我真的爱无能,怕老婆伤心。更不敢说想孤身一人。前两年开始吃素,老婆反对,认为没营养,但她也反对无效,因为基本上中饭晚饭都各自工作各自吃饭。
而假期,她基本盯着,再说只要她在家,我心甘情愿回家做饭,老婆喜欢我做的菜,两个人在家做饭,那就不能吃素了,我也会吃一点荤,不多。
按说我应该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,然而内心深处总觉得世间一切都是虚空,毫无意义。近两年,我内心越来越倾向远离尘世,孤身一人去修行。心意很郁闷,感觉马上就要抑郁了,特别在办公室一个人时候,常常到11:00都不想回家,有时候还想自杀。
有时候老婆出差不在家,时间一久,习惯每天和她打电话,但她不在家也觉得挺好,一个人也不觉得孤单,她回家来,也没觉得有什么不一样。老婆好像感觉到我的不对劲了,问过我,我否认了。因为我不想让她伤心,更不想多事。我是不是爱无能?
我的人生好像没什么乐趣,现在唯一的乐趣就是赚钱给老婆花。其实老婆也花不了几个钱。我每次说钱没什么用,一个月我花1000块就够了,老婆说不行,人生很有意思,我要吃香的喝辣的。我说你好吃的也吃不了多少,吃什么都很克制,三分饱,你得了吧。她很认真说,你得陪我吃香的喝辣的,我说我想吃素,她说不行。后来我就依着她了,毕竟我爱他。
我想我之所以变成这样,父母对我的影响很大很大,他们的讽刺挖苦,让我更希望出人头地,无形中给了我自己更多的压力。然而也消耗了家庭的温暖和亲情以及相互间的关爱,我的性格变得很矛盾,脾气暴躁,但是这些年来也幸好老婆一直陪在我的身边,我很开心,如果不是她我可能过得更加消极。

我和老婆无话不谈,能深层次的交流对人生的看法,世界观等等。我也不会找小三,除了老婆,看不上其他女人。也不喜欢年轻的,没有灵魂的沟通,只有性,没意思。在这个世界上,能说说话,灵魂能沟通的夫妻,朋友,基本很少很少,大多数家庭都是鸡飞狗跳吧。我看我自己父母也不幸福,从我小时候开始就这样,所以对婚姻不太抱有希望。
老婆说我有爱无能倾向,她认为我父母那样的,肯定对我有影响,我认为是天生的,跟父母无关。但是也不敢说我真的爱无能,怕老婆伤心。更不敢说想孤身一人。前两年开始吃素,老婆反对,认为没营养,但她也反对无效,因为基本上中饭晚饭都各自工作各自吃饭。

而假期,她基本盯着,再说只要她在家,我心甘情愿回家做饭,老婆喜欢我做的菜,两个人在家做饭,那就不能吃素了,我也会吃一点荤,不多。
按说我应该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,然而内心深处总觉得世间一切都是虚空,毫无意义。近两年,我内心越来越倾向远离尘世,孤身一人去修行。心意很郁闷,感觉马上就要抑郁了,特别在办公室一个人时候,常常到11:00都不想回家,有时候还想自杀。
有时候老婆出差不在家,时间一久,习惯每天和她打电话,但她不在家也觉得挺好,一个人也不觉得孤单,她回家来,也没觉得有什么不一样。老婆好像感觉到我的不对劲了,问过我,我否认了。因为我不想让她伤心,更不想多事。我是不是爱无能?

我的人生好像没什么乐趣,现在唯一的乐趣就是赚钱给老婆花。其实老婆也花不了几个钱。我每次说钱没什么用,一个月我花1000块就够了,老婆说不行,人生很有意思,我要吃香的喝辣的。我说你好吃的也吃不了多少,吃什么都很克制,三分饱,你得了吧。她很认真说,你得陪我吃香的喝辣的,我说我想吃素,她说不行。后来我就依着她了,毕竟我爱他。
我想我之所以变成这样,父母对我的影响很大很大,他们的讽刺挖苦,让我更希望出人头地,无形中给了我自己更多的压力。然而也消耗了家庭的温暖和亲情以及相互间的关爱,我的性格变得很矛盾,脾气暴躁,但是这些年来也幸好老婆一直陪在我的身边,我很开心,如果不是她我可能过得更加消极。